9月6日,南陵县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培训圆满落幕。本次培训面向南陵县范围内已在抖音或意向从事抖音经营餐饮、酒旅、休闲娱乐等生活服务商家以及南陵县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、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负责人、退伍军人、返乡大学生、返乡农民工、脱贫户等有意愿从事电商工作行业的集体、个人。培训为期两天半,全程免费,培训人数138人次。

为保障培训期间符合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,确保培训平稳安全开展。培训期间,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,配齐相关防疫物资,落实培训期间通风、消毒、测温等工作,并做好参训人员的信息收集。参训人员进入会场须“亮码+测温”,体温正常且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码方可进入。

培训邀请了抖音本地生活官方服务商、美国BSE商学院89期营销冠军、政府培训讲师、世界500强企业顾问、安徽省首届电商直播大赛前三甲张允担任讲师。

培训主要围绕视频剪辑与拍摄、直播技巧与实操、抖音店铺的开设及运营展开。讲师对抖音变现方式、平台规则、视频剪辑及拍摄做了全方位的答疑,带领学员详细了解了免费对接达人的技巧,并重点讲解了打造人气直播间技巧,包括直播违禁词及规则、直播前的准备情况、如何组建直播团队等几方面。学员们还在讲师的带领下,进行了直播实操,深入了解直播带货全流程,快速掌握直播入门的方法。

学员表示,通过本次培训,不仅提升了自身利用抖音本地生活服务进行营销的能力,同时也提高了直播技能,进一步了解了如何通过抖音完成产品销售,收获非常大,未来会积极利用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做好线上销售。

通过本次培训,拓宽了南陵县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商家的经营思路,帮助他们利用线上平台经营与销售自家产品,为传统行业插上了电商的翅膀。未来,南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细化电商服务举措,创造性地开展各类培训活动,汇聚和带动优质电商服务资源,帮助传统企业利用抖音、淘宝、拼多多、等电商平台做好线上销售,提升营销能力,助力南陵电商百花齐放。